新书推荐

2018年第8期新书介绍

 

ISBN:9787010177809

书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作者:樊希安 , 石丽侠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8

索取号:

内容简介:《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作者对真实材料进行剪裁,采取夹叙夹议的讲故事方式,分为歌声的力量、战士的足迹、坚定的信仰、诗人的风采、学者的风范、教育家情怀、人格的魅力、炽热的情感等八个方面,用50多个精彩片段,全面介绍公木波澜壮阔曲折传奇的多彩人生,对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学习英雄风范、开展人生励志活动、学习诗歌创作经验等均有补益。



 

ISBN:9787515515892

书名:你所不知道的抗日细节

作者:胡卓然 (著), 虎扑翻译团 ()

出版社: 金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作者对照大量中日双方史料,从细节入手,力图重建抗战史,不仅厘清了许多似是而非的疑问,还丰富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血肉,使得抗战史的历史阅读更加有趣,故事性更强。

 

 

 

 

ISBN:9787508686622

书名:李霖灿读画四十年

作者:李霖灿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6

索取号:

内容简介:李霖灿读画四十年》是一本讲述艺术、欣赏、美与日常生活的书。本书集台北故宫博物院前副院长李霖灿毕生心血之大成,作者从自己最熟悉的传统艺术入手,讲古画、讲书法、讲陶瓷,讲石头……他不仅讲这些艺术品美在何处,如何体会、认知这些艺术品的美感,更把这种美的欣赏扩展到人生中。生活质量的提高,不仅仅意味着科技的发展、物质的丰富,美的欣赏才是当务之急。美不仅存在于艺术作品中,更存在于鸟兽鱼虫、林木花草,乃至人间万事万物,存在于每个人鲜活的日常生活里。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欣赏。这本书的目的,就是希望制作一副欣赏的眼镜,让我们戴上这副眼镜后,能在万事万物、日常生活之中,享受至美。艺术是文化之宝,欣赏乃启门之钥,人生遂因之而有了充实之美。

 

 

 

 

ISBN:9787550027732

书名:今天找借口,明天找工作

作者:陶永进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6

索取号:

内容简介:《今天找借口,明天找工作》这本书从工作动机、核心竞争力、尽忠职守、工作计划、团队协作、复盘工作、职场沟通、挖掘潜力等方面入手,对如何改掉工作中找借口的毛病,从自身出发提高工作能力,强化业务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供了详细的训练方法和措施。不仅如此,《今天找借口,明天找工作》这本书语言通俗、案例丰富、文笔细腻,使读者能在轻松阅读的过程中获得提升自己素质和工作能力的丰富知识,从而能有效地提升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ISBN:9787511549983

书名:大国话语

作者:韩震

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中国梦·中国道路系列图书,从哲学、历史、外交、经济、文化等多个维度,以理性的分析、翔实的数据、雄辩的事实、生动的故事谈中国、论世界,是国内外读者了解国际局势及中国发展道路的重要参考,有利于传递中国声音、塑造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能为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增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做出有益贡献。 

 

 

 

ISBN:9787507346091

书名: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

作者:王立华

出版社: 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深度揭示了他在一师求学期间的追求之奇,那是一个惊心动魄的蜕变升华期,也是领袖成长的关键奠基期。丈夫要为天下奇,立奇志、读奇书、交奇友、创奇事,能有那样特立独行的执着追求,能达到那样深邃独到的思想境界,后来能够成就那样的伟业、成为那样的伟人也就不奇怪了。人与人有数不清的相同,为什么结局会有那么大的不同?如何生活才能达到人生目的?创业立世的可大可久之基是怎样打下的?

 

  

 

 

ISBN:9787509393154

书名:民间借贷疑难解答与实务指导

作者:安天甲

出版社: 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律师解答】【特别提醒】【法条链接】【案例评析】的体例讲述民间借贷纠纷中常出现的各种法律问题,包括民间借贷的担保、起诉与答辩、审理程序、执行、异议及再审与抗诉等,提供专业的民间借贷诉讼实务指导。

 

 

 

 

 

ISBN:9787508686424

书名:生命简史

作者:理查德·福提 (Richard Fortey) (著), 高环宇 ()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6

索取号:

内容简介:,《生命简史》向我们展开了一幅用40亿年的生命书写的宏大画卷,地球生命正从中一步步向我们走来。生命简史》还是两段旅行的缠绕:一段旅行是福提本人的,他一生都在全世界寻找化石,也领略了各地的风土人情;一段旅行是地球生命,它们从细菌到三叶虫、从三叶虫到恐龙、从恐龙到人类,演化本身就是一段构建地球历史的旅行。只要跟着两段旅行走下去,《生命简史》便会为你打开一扇通向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大门。

  

 

 

 

 

ISBN:9787010068954

书名: 回首1978:历史在这里转折

作者:童青林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重印

索取号:

内容简介:《回首1978:历史在这里转折》主要介绍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思想解放及改革开放的艰难起步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从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到邓小平复出,从拨乱反正到大规模平反冤假错案,从恢复高考到中国教育事业步入正确轨道,从农村改革的兴起到改革开放的起步,等等。作者对这些发生在三十年前的重大史实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ISBN:9787020140381

书名:无梦之境

作者:七堇年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无梦之境》是七堇年的第四部长篇小说,也是一部全新的突破力作。全书围绕苏铁和他的朋友李吉、胡骄、宁蒙等少年的故事展开,讲述苏铁努力摆脱爱的负重,不断逐梦的心路历程。在友情、爱情的历练中,在与性格迥异的挚友的交往中,他逐渐化解人生的种种迷思,最终与自我、母亲以及这个世界达成和解。《无梦之境》将人物设置在未来时空,借以反思现代科技带给人类的光明与阴影、冷漠与温情。在炫酷的时代表象下,呈现对原生家庭与再生家庭、爱情与婚姻、人性善与恶等充满悖论的命题的哲性思索。书中充满令人啼笑皆非的机锋,笔下处处写未来,实则映照现实,更折射当下人的窘境,发人深省。

 

 

 

 

 

 

ISBN:9787559614445

书名:运作

作者:何常在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倪流做梦也没有想到,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就这样摆在了他的眼前。这是一个诱人的馅饼也是一个害人的陷阱,获得了,成为人上人,拥有显要地位与势力;失去了,可能永远难以翻身,但他知道机会就像艳遇,错过了就不再来,他不得不放手一搏。竞争的对手,都是非一般的实力人物,各有各的招数,有的笑里藏刀,背后放着冷箭;有的鲁莽刚烈,直来直去;有的阴险狡猾,造谣中伤;有的背景深厚,倚老卖老……霎时间,硝烟四起、血雨腥风,倪流冷静应对,条分缕析,以超凡的手腕见招拆招,终于一举制胜。当凯旋收兵之际,倪流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却发现新的局势正风起云涌、瞬息万变……倪流又将如何洞悉规则、掌控局势、众横捭阖?

 

 

 

 

 

ISBN:9787517127574

书名:大国利剑: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任务纪实

作者:李小飞

出版社: 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国担当的高度责任感,遵循三个第一建队原则,克服分驻三地等诸多困难,成功换防首都蒙罗维亚,建成了功能齐全的规范化标准营区;圆满完成外交部定点驻守警卫、武装巡逻、要人警卫等各类勤务,维护了利比里亚社会稳定,捍卫了和平成果,得到了时任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的接见和赞赏;构建了信息技术驱动维和勤务模式,为完善全球安全治理提供了中国模式,被联合国赞誉为全球16个任务区89支维和防暴队最高水准和最优作风;开展了中利警务培训、武术文化交流、蓝丝巾爱心助学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利友谊,为利比里亚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ISBN:9787569918946

书名:盛世藏缘

作者:曾祥玉

出版社: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曾祥玉著的《盛世藏缘》人物复杂,地产界的财阀、书香世家的知识分子、市井小民、职场精英,可谓众生百态。有不忘初心的对收藏的痴迷,对老物件的执着;也有利欲熏心的暗潮汹涌,彼此利用、相互欺骗。

 

 

 

 

 

ISBN:9787111589792

书名:平台时代

作者:方军, 程明霞, 徐思彦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1995年,互联网开始商业化。经过20多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空气、水、电一样不可或缺的部分。互联网平台成为全球经济中强大又具创新精神的关键部分。过去,经济与社会的主要资源配置方式是经济学家科斯所界定的企业,他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为了节约市场交易费用。现在,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平台成为经济、社会与生活中新的资源配置与组织方式。我们迎来了一个关键转折点,平台成长到与市场、企业同等重要的位置。它们都是技术公司,都是互联网公司,更重要的共同点是,它们都是基于互联网的双边平台,是互联网平台。在这些超级互联网平台之后,是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公司的互联网化,它们的业务本质也都是互联网平台。我们正在进入平台时代,平台是新经济的引擎。互联网平台带来技术驱动的大规模社会化协作,它是连接者、匹配者与市场设计者。互联网平台成为全球经济中强大、同时又具创新精神的关键部分。

 

 

 

 

ISBN:9787544852227

书名:人类符号简史(一部跨越人类想象世界和经验世界的思维颠覆史)

作者:约瑟夫·马祖尔 (著), 洪万生(等译)

出版社: 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人类符号简史》叙述了数学符号系统发展背后引人入胜的故事,详细说明了符号在人类文明起源之初的有趣形态,揭示了符号演化过程中人类思维的神奇转变。
全书以符号和数字这种独特的脉络来解读世界史,由原始人类最初的计算需求开始,逐一向读者解读了符号从无到有的规律成因,讲述了符号发展背后的历史故事,让我们审视人的思维是如何由虚到实、化繁为简,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有关人类历史的百科全书式的作品。

 

 

 

 

ISBN:9787224127232

书名:梁家河

作者:梁家河编写组

出版社: 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梁家河是一部纪实文学作品,用纪实与叙事的手法,系统梳理了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以及他回报黄土地、对梁家河乡亲们的深情厚谊。全书故事讲述朴实无华,但读起来真切感人,令人动容;四个部分,既独立成章,又递进关联,布局合理,环环相扣;作品风格注重现代人阅读习惯又不失陕北当地民风的乡土气息。

   

 

 

 

 

ISBN:9787111587514

书名:欲罢不能:刷屏时代如何摆脱行为上瘾

作者:亚当·奥尔特(Adam Alter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欲罢不能(刷屏时代如何摆脱行为上瘾)》揭示出一个惊人真相:行为上瘾的生理机制与药物上瘾相同——沉迷于电子游戏时,你的大脑看起来就和毒品吸食者的大脑一样。本书将会说明商业公司利用哪些原理设计出诱人上钩的高科技产品,并且会指导我们摆脱行为上瘾、重获生活掌控权,也帮助孩子远离上瘾、健康成长。

 

  

 

 

 

 

ISBN:9787010190082

书名:正版 巴山蜀水“三线”情

作者:王春才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巴山蜀水三线情》根据作者的亲身经历,追寻历史的足迹,回顾了元帅在特定的政治环境中,忍辱负重在“三线”工作的往事。作者钩沉、搜集了彭总在艰难岁月里踏遍巴山蜀水,为“三线”建没而奔走的种种往事,凸显了他对祖国和人民的一片赤子之心。本书还回顾了“三线”建设的艰苦历程,歌颂了“三线人”可贵的奉献精神,以及“三线”企业转产后的勃勃生机。

  

 

 

 

 

ISBN:9787540486723

书名:我不要忙碌一生,却始终生活在底层

作者:雾满拦江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6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为什么你宁愿吃生活的苦,也不愿吃学习的苦? 为什么你学到那么多大道理,却迟迟裹足不前? 为什么你天天加班,职位却得不到任何晋升? 为什么你忙碌半生,却仍然徘徊在社会底层? 希望这本书能为你提供一些答案—— 在本书中,畅销书作家雾满拦江以自己多年的读书功底和社会经验,从自我认知、人性规律、成才路径和思维修炼等角度,分别做出深入浅出的分析,希望能为你多提供一些看问题、观社会的视角,让你在为人处世、自我提升等方面开启全新思维,尽早、尽快实现爆发式、跨越式成长。

 

 

 

 

ISBN:9787515821573

书名:送给父母玩的脑动力游戏

作者:刘荔

出版社: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荔编著的《送给父母玩的脑动力游戏》是一本针对老年人的健脑益智游戏书。通过不同类型的思维游戏,让你的大脑起来,激发沉睡在你大脑里的思维能力。内容集国学文化、图形、思维、数学、逻辑、谋略等,包含几百个题目。让老年朋友锻炼思维、勤用脑、多练脑,增加生活乐趣。

 

 

 

 

 

ISBN:9787511550255

书名:大国担当

作者:王义桅

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3

索取号:

内容简介:《大国担当》内容简介: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面对全球增长动能不足、经济发展失衡等问题,中国提供了融入全球化、适应全球化的方案,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大国担当》从经济增长模式、共赢合作模式、合理治理模式和平衡发展模式等方面,论述了发展的方向和策略,发挥大国作用,体现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