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18年第7期新书介绍

 

ISBN:9787121330582

书名:股权的博弈:如何做好股权设计,让激励最大化

作者: 陈学兵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11

内容简介:

一套有效的股权与机制布局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如何设计股权方案?分错了如何改?具体如何操作实施?涉及到哪些会计和法律问题?如何规避其中的风险?这是本书要讲的重点内容,书中内容旨在通过对海底捞、真功夫、罗辑思维、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苹果、摩拜、滴滴、泸州老窖、雷士照明、分众、聚众等企业的解析,以及相关实操干活内容的而分享,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下列问题——1.股权该如何分配,哪些人可以获得股份?2.好朋友一起创业,如何书写出资协议才能不伤感情,不起纠纷?3.如何通过以股权为纽带,整合上下游资源?4.如何设计融资计划书引进外部投资?5.家族企业应该如何规划企业股权结构,使企业有序经营?6.如何将分错的股权收回来?7.用什么样的分配机制让公司每个人都拼命干?8.如何用股权吸引人才,留住核心高管跟老板干一辈子?科学合理的股权模式,堪称是公司发展的核动力,是公司的核能,具有凝聚人心和资本的伟大力量!

 

 

 

ISBN:9787564421984

书名:张氏八段锦

作者:张晓航

出版社: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内容简介:

张氏八段锦最大的特色是具备武术特点的导引。八段锦历史悠久。主要是技击动作为内容,以套路、格斗、功法为主要运动形式,而技击是武术的本质特征,也是武术技术动作反映的核心内容。

 

 

 

 

ISBN:9787122308016

书名:中老年手机摄影从入门到精通(大字版)

作者: 雷波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2

内容简介:

机摄影如今俨然成了一个非常热门的摄影领域,不仅诸多手机厂商以手机摄影功能为卖点,而且在大型的摄影赛事中也开辟了专门的手机摄影赛区。虽然手机摄影看似非常简单,但要拍出一张漂亮的手机摄影作品,并非易事。
本书不仅讲解了玩转手机摄影必须掌握的拍摄技能、不同场合使用手机进行拍摄的方法,还讲解了每一个手机摄影爱好者应该掌握的摄影构图理论,以及风光、人像、旅行、花草植物、美食等题材的拍摄技巧。同时,为了满足中老年读者的需求,本书采用了较大的字号,让读者有更为舒适的阅读体验。
通过学习本书,即使是从未接触过摄影的手机用户,也能够拍出漂亮的大片,让你在朋友圈获得点赞无数。

 

 

 

 

ISBN:9787511371607

书名:图解演讲与口才(全彩图解典藏版)

作者:达夫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1

内容简介:

《图解演讲与口才(全彩图解典藏版)》分为演讲和口才两部分,从理论和技术角度两方面切入,教会大家如何演讲、如何说话。从理论上,讲述了演讲与口才的重要性、提高技巧的途径和方法;在实践上,指导读者如何进行各种类型演讲前的准备工作,如何掌控听众的情绪,如何处理现场的突发状况,如何在日常、职场、情场、商场中游刃有余,说好难说的话等。同时还以生动具体的事例向读者展示了同陌生人、上司、客户、朋友和爱人的沟通艺术,以及在求职面试、谈判调解、宴会应酬等场合的说话艺术。
本书融知识性、趣味性、理论性和实用性于一体,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演讲与口才方面的专业书籍,既可以给这方面的爱好者提供借鉴,也可以给专业人员提供参考,尤其是开设语言课程的院校的学生,更值得一读。

 

 

 

 

ISBN:9787113238629

书名:超级情商:为什么会说话的人受欢迎

作者: Alina 

出版社: 中国铁道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内容简介:

会说话到底有多重要?一句话说对了,事没准就成了;一句话说错了,事没准就败了。不会说话的人随处可见,一句话就能将你惹毛,让你难受半天;会说话的人往往都是混得不错的,话说的让人心里舒服,很周全。这本书以翔实的案例,实用的沟通方法为主,结合高情商人士的说话技巧,并且从人们心理需求的角度出发,让沟通达到准确、有效、直击人心的程度。

 

 

 

 

 

ISBN:9787562073581

书名:通向春天之路:巴勒斯坦的生生死死

作者: ·埃伦瑞奇刘怀昭

出版社: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1

内容简介:

·埃伦瑞奇著的《通向春天之路(巴勒斯坦的生生死死)(精)》将政治、历史的语境与作者笔下那些人物的亲身经历糅合在一起,从而令此书成为一个见证、一颗激起浪花的石子以及一份重要的文献。本书文采斐然,带着翩翩风度与强大力度,从那个在喊叫和冲突中转瞬即逝的地方,依稀可以感受到人们对新鲜生活的热切探求。这是一本毫不退缩的见证之书,一本必读之书。在过去的三年里,作者本·埃伦瑞奇逡巡在约旦河西岸的城市和村庄,与当地的男女老少同呼吸、共悲喜。他见证了他们如何被逼进墙角,如何面对家常便饭般的剥削与压迫,以及他们所构筑的生存策略——清心寡欲,逃避,反叛,解嘲,和倔强、粗犷的行乐。在这本书中,他描述了以色列占领机制的残忍及其无尽的荒谬,和它所酿成的悲剧:检查站、隔离墙、法院和监狱,这些复杂而又机械的屈辱机器;代代相传的土地在稳步地、如扼住喉咙般地丧失着;致命的暴力斗争如潮起潮落。

 

 

 

 

ISBN:9787121328459

书名:新零售:吹响第四次零售革命的号角

作者: 范鹏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01

内容简介:

《新零售:吹响第四次零售革命 的号角》系统性地解读了新零售的概念、特征和形态,详细介绍了在新零售时代零售企业如何 重构商业模式。本书还创新性地提出了新零售的女性主义特征、升维打击的思想,为零售企业 打造出一个新零售之锥的商业模式,并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了新零售时代升维体验的四种 玩法。作者预言未来的新零售终极形态是云零售,供应链和零售渠道将会实现云转型,未 来零售企业的商业模式将是S2b

 

 

ISBN:9787121328022

书名:暖心绘 水彩甜品小时光(全彩)

作者: 徐雅馨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内容简介:

本书分类细致明确,内容新颖,不仅讲到水彩绘画工具的选择及基本的用笔方法,更详细讲到了关于甜品各种质感的表现手法。教程设置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分为三个循序渐进的阶段,完成每一个阶段的任务目标都会使读者有强烈的成就感,步骤细致入微,即使没有绘画基础的读者也能很快画出超高人气的甜品呦!



 

ISBN:9787121331763

书名:报联商:职场沟通必修课(实战篇)

作者:古贺传浔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内容简介:

重点介绍"How to do”。 也就是在扭转/建立了一些基础观念之后,重点展开讲解该怎么去做。全书分为628小节,用约200个案例讲解了78个实际操作技巧。本书专门介绍职场上的"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技巧,这对当前在职场上打拼的年轻人尤为解渴。它可以? 扭转读者以往那种"没事躲着领导的错误观念;? 启发读者去思考应该如何与上级,与同事沟通;? 促使读者反思自己以前的沟通行为哪里不足,应该如何纠正;? 教给读者如何站在对方立场上思考,提高沟通质量。

  

 

 

 

ISBN:9787513329026

书名:神秘博士:美丽的混沌

作者: 加里·拉塞尔 (作者), 王爽 (译者)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内容简介:

漫长的旅行之后,博士和多娜回到地球,回到了多娜久违的家。这是一趟喜忧参半的归来,夹杂着一丝神秘与不祥:母亲因为孤独而焦躁不安;外公忙于发现小行星,同时照顾一位相见恨晚的红颜知己;还有一个神秘人用通灵纸片传递信息,令博士陷入一场诡异的救援中。这一切仿佛要将世界拉进某个阴谋四起、暗潮涌动的未来——但最令博士不安的,还是宇宙中那团疯狂闪烁的混沌体……

 

 

ISBN:9787504380661

书名:风筝

作者:杨健, 秦丽 

出版社: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1

索取号:

内容简介:重庆军统王牌特工郑耀先,以狡黠机智和心狠手辣闻名。郑耀先其实就是潜伏在军统的共产党特工风筝。为了确保风筝像一把尖刀始终刺在敌人的心脏上,在最关键时刻给国民党致命一击,郑耀先不得不成为自己同志眼中人人得以诛之的军统六哥。上线的牺牲让他和组织失去了联系,解放后他化名国民党留用人员周志乾,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继续为组织提供重要情报。在自己风筝的身份被组织证实后,他仍然以隐蔽的方式,协助公安局破获多起潜伏特务。在三十多年的情报员生涯中,他被敌人长期追杀,忍受着妻离子散。

 

  

 

ISBN:9787201132358

书名:重返狼群

作者:李微漪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20104月,若尔盖草原,女画家李微漪救下奄奄一息的小狼崽格林,带回成都喂养。两个半月以后,繁华城市中不再有一匹狼的容身之地。看着格林孤独迷茫的样子,她决定带它回归真正的家园。然而,由人类抚养长大的狼,是不被野生狼群接受的。她陪着格林,从最简单的狩猎开始,一步步教给它莽莽荒原的生存法则。直到有一天,在历经险恶环境的生死考验之后,她才发现自己已然成为格林的负担。20112月,格林重返狼群。她与它就此分别。

 

 

 

 

ISBN:9787559614926

书名:蒋勋谈莫奈:光的追随者

作者:蒋勋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蒋勋谈莫奈:光的追随者》莫奈的一张画诞生了一个画派。他在破晓的河口边架起画架,从黑夜的尽头开始等待黎明,等待水面上*道日出之光,画下了《日出印象》。这幅当年饱受嘲讽的画作,后来不仅成为划时代的伟大巨作,他留下的光,更继续照亮这个世界。

  

 

 

 

 

ISBN:9787509845714

书名:隐蔽战线统帅周恩来

作者:穆欣

出版社: 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中央特科是专为保卫共产党的组织安全很早设立的情报、保卫工作机构,对于保卫党的中央机关、获取情报、惩处叛徒、建立无线电通讯联络、巩固党的组织、推动武装斗争的发展等方面都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穆欣著的《隐蔽战线统帅》主要记述我党隐蔽战线的创始人和创立、领导中央特科工作的很好贡献。

  

 

 

 

ISBN:9787010187501

书名:创新设计引领中国制造

作者:王晓红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2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理论创新、战略高度、国际视野和国情实际,以创新驱动战略为引领,实现世界制造强国和设计强国为主线,阐述了创新设计的基本理论及发展创新设计的必要性与紧迫性,系统全面地分析了中国制造业创新设计的发展环境、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了未来的战略任务,规划了到2025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制造业创新设计的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区域布局,并提出了主要保障措施和对策建议。与此同时,本书重点研究了美国、德国、日本等主要国家创新设计政策发展的情况以资借鉴,并辅之以国内外创新设计企业、创新设计城区、创新设计教育、创新设计组织机构、创新设计大奖等经典鲜活的案例研究,以及创新设计大数据、创新设计联盟等重大工程研究。将使业界理论工作者、政府部门、企业经营管理者分享到设计与创新的智慧启迪和思想盛宴。

 

 

 

 

 

 

ISBN:9787516818114

书名:细说康乾盛世

作者:许向乾

出版社: 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1681-1796年,中国经历了一个长达110多年的盛世王朝。《细说康乾盛世》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着重讲述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究竟是如何一步步排除异己,赢得万民之心,坐拥大好江山的;又是如何呕心沥血地打造了康乾盛世;又经历了哪些政治与生活上的光辉与纠葛;国事与家事之间的利弊权衡。本书从点到面,全面立体地讲述了一个真实的康乾盛世。

  

 

 

 

ISBN:9787570203451

书名:读到

作者:尹建莉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4

索取号:

内容简介:决定一个人一生过得好不好,向上流动还是向下流动,内在的幸福感多还是少,因素确实很多,且大部分不可控。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却是可以控制的,那就是阅读。阅读是储智,也是借力。心理学研究证实,阅读可以让一个人的智商更高,逻辑判断更清晰。它超越年龄、种族、性别,在阅读面前,人人平等,无论你出身是贫是富,无论你身居乡野还是都市,都可以籍此获得丰富的智力基础和行动的能量。

 

 

 

 

 

ISBN:9787540483661

书名:挑战:压力如何塑造我们

作者:伊恩·罗伯森 (Ian Robertson) 著, 龚思齐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6

索取号:

内容简介:临床心理学家和认知神经科学家伊恩·罗伯森在《挑战:压力如何塑造我们》一书中,以四十多年的研究为基础,揭示了大脑对认知的反应是怎样形成的。他也回答了下面的问题:压力始终是好事吗?《挑战:压力如何塑造我们》的研究富有启发性,针对我们怎样和为什么应对压力的问题,对于指导我们怎样生活,提供了真正实际的好处。

 

 

 

ISBN:9787503492792

书名:大学与大师:清华校长梅贻琦传

作者:岳南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09

索取号:

内容简介:作者以纪实手法生动展现了梅贻琦这位杰出教育家的成长、留学及其在动荡岁月执着教育的艰难历程。他提出并一生奉行大师论”“通才教育”“学术自由”“教授治校等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并以忠诚无私、寡言沉稳、刚毅仁爱的人格精神,成就了清华之清、联大之大,感染着一代代学人。

 

 

 

 

 

ISBN:9787111594871

书名:如何练就好声音:让你说话深入人心

作者:涂梦珊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05

索取号: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5章,通过不同环境下的声音练习,读者可以认识声音的魅力,练就精致的声音,塑造声音气质,说话更动听、更有质感,拥有像主持人一样美好的声音。 本书与专业人员阅读的声音塑造的书不同,并不是教你如何成为一个专业人员,而是介绍声音专业领域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让你一开口便获得吸引力,增强人际沟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