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科普知识讲座《重返侏罗纪》受欢迎

7月15日下午,渝北区图书馆联合乐儿网在馆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科普知识讲座——《重返侏罗纪》,35组家庭80余读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三方面着手:首先通过视频,展示侏罗纪时代恐龙生活的环境、种类及各种恐龙之间的差异;接着让孩子通过上机互动,普及不同恐龙的生活习性;最后把孩子们分成三组,参与恐龙知识大检验,巩固了恐龙知识。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认识了窃蛋龙、甲龙、剑龙、腕龙、霸王龙、棘龙、翼龙、巨兽龙等,以及了解了他们灭绝的原因。这样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孩子们对恐龙的了解,普及了侏罗纪世纪古生物“恐龙”的科学知识,很好的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培养其科学环保意识,开阔眼界,增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创新创作能力,并在活动中增强了亲子关系。许多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增长知识,丰富的暑期活动是孩子最好的休闲娱乐,图书馆是孩子的最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