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系列培训走进渝北区两路街道

 

在两路街道文化中心的支持下,文化共享工程渝北支中心在文化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移动终端智能手机应用培训,培训拉近老年群体与智能生活的距离,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内中老年群众的日常生活。



 2018年4月20上午培训如期开展,经过培训大多数叔叔阿姨已经能够操作wifi连接、微信、QQ通信聊天。但是还有部分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不会使用(其中最大的90岁),授课人就耐心的一一为其讲解。如:在微信中添加好友、建群、如何看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等,最后唐老师和工作人员又手把手教老年朋友如何操作。



 由于培训时间短的因素,在培训结束后,学员意犹未尽,希望今后多一些与生活相关的这种培训。在唐国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通过扫一扫都加上了好友,告诉他们在手机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咨询。通过培训,不仅开拓了中老年人和家人朋友的沟通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数字化阅读带来的精彩,也实现了让老年朋友们更快的融入新时代的数字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