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18年第2期新书介绍

              

 

 

 

 

书名:你像一道闪电,划过我生命中最黑暗的夜晚

书号:9787508679648

作者:()汤姆·哈特著绘;路媛,刘艺炜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J238.2/754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既悲伤动人,又疗愈人心的图像小说。作者以黑白手绘写实的画风,诠释了失去女儿罗莎莉后,夫妻两人如何自我救赎的故事。从*初的震惊、自责、悲伤、抑郁,到设法走出悲伤黑洞,试着去释怀、去找寻、去放下的整个救赎之路。罗莎莉是汤姆和莉拉的女儿,金发、圆嘟嘟的脸,说起话来还有点口齿不清,喜欢波妞和龙猫。突然有一天,罗莎莉毫无预兆地离开了他们,早逝的女儿让汤姆和莉拉全然不知所措。震惊、悲伤、自责使这对夫妻无法重新回到生活的正轨,生活中全是罗莎莉的影子。他们不见客、与世隔绝,甚至想用再生一个孩子的方式来代替罗莎莉;他们不再亲吻,只是散步,收集罗莎莉爱的橡子;幸运的时候,可以睡得着,一时忘得掉,但睡梦中却记得牢;他们用一张银行卡来付清罗莎莉的火葬费,感觉像是买了一袋香蕉;他们发现周围的世界开始崩塌。直到有一天,汤姆和莉拉与一位拥有相似经历的朋友交谈后,决定开始尝试旅行、尝试疗愈瑜伽,尝试选择放下。所做的一切,都好像是在努力把心中的黑洞填上。

书名:雅墨清赏·绘画卷
书号:9787555257943

作者:鄢敬新著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取号:J212/383

内容简介:本书集作品与评论于一书,包括了“画以岛立 生而媚道”“教化人伦 怡神悦情”“丹青妙极 未易言尽”“六法精义 万古不移”“气韵生动 画之至境”等。

书名:贾平凹传

书号: 9787224122190

作者:孙见喜,孙立盎著

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K825/484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是贾平凹的朋友和贾平凹研究专家。书中对贾平凹半个多世纪的人生经历作了生动叙述,如贾平凹的农家子弟生活和求学时代的风貌、贾平凹的爱情故事和交友逸事、贾平凹的收藏癖好和饮食习惯、贾平凹的个人性格和奇才异思等等,都娓娓道来。

 

 

书名:海上洋人

书号:9787545813999

作者:徐茂昌著

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K295.1/15

内容简介:本书从百年时光的粼粼波光里打捞起了一片片“碎影”,或者说是“倒影”,让我们获得了一个阅读理解上海的新的路径。作者从和上海有着几乎刻骨铭心记忆和重要人生联系的“洋人”这条线索,解读了上海的前世今生。

 

书名:白立方内外

书号:9787108059291

作者:()罗伯特·史密斯森等著

出版社: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J051/26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美国波普艺术、艺术与物性、观念艺术断想、序列性态度、系统美学、大地艺术和新如画主义、在尤卡坦的映照旅行、我的暑假是怎么过的、现代主义观、建筑的暴力、星形的美国等。

 

 

书名:Canon EOS M6佳能微单完全摄影手册

书号:9787115464804

作者:北极光摄影编著

出版社:中国工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J41/292

内容简介:本书是专门为佳能M6用户编写的一本相机使用与实拍宝典,并针对数码照片的后期处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提供从相机设置到拍摄技法,从场景实战到后期处理的“一站式”全流程摄影指导。

 

 

书名:列宁号

书号:9787534780837

作者:沈靖著

出版社:大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

索书号:I247.5/23595

内容简介:抗战爆发前,红四方面军某根据地降落了一架美国制造的“容克号”柯塞式飞机,红四方面军将其改装成战斗机,并命名为“列宁号”,还成立了航空局。从此,中国共产党拥有了最早的飞机。此后,围绕“列宁号”飞机,国、共、日三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斗争,这架飞机改变了一个又一个人的命运,有坚守,有猜忌,爱恨交织,跌宕起伏。故事的结局,更出人意料,让人痛惜之余又肃然起敬,感喟不已。

 

书名:我不是精英

书号:9787541147463

作者:金子著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I247.5/23667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关于职场的书。主要讲的是:两个青梅竹马的人,一个是公安大学的高材生,一个则是学历普通的上班族。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个学历普通,英语普通的女孩儿进入一家非常有名的外企;而这个公安大学的高材生,却因为一次严重失误从刑警队被调入了派出所当片儿警。从精英到草根,从草根到精英,新的身份,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着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该书向读者传达,角色互换是人生常态,不管我们走的是上坡路还是下坡路,都应该坚守住本心,以自己的方式面对生活的挑战。

 

书名:体育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指导

书号:9787511542717

作者:郭斌,颜彤丹,刘翔主编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G808.1/8

内容简介:本书探索了某些尚未被人们所认识或者认识还不全面的运动训练规律,吸取了现代科技成果和多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共分为九章,涵盖了竞技体育与运动训练、体育运动训练的科学基础、体育运动的项群训练理论、体育运动训练的基本原则等内容。

 

书名:你好啊!乔乔

书号:9787121313875

作者:李斌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J413/76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完整的儿童摄影宝典和教科书,内容涉及:器材选择、主题拍摄、引导沟通、创意构思、后期技巧。作者把所知关于摄影和孩子的一切,统统汇集在这本书里。

 

书名:快消品招商的第一本书

书号:9787515821276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F713.5/121

内容简介:本书从阶级性、人民性、人类性三个维度,构建马克思主义民生思想中国化研究的分析框架,阐发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转型为执政党,特别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继承和创新马克思主义民生思想,既坚持又发展,辩证推进马克思主义民生思想中国化所取得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

书名:心理学与自控力

书号:9787548434467

作者:西武著

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B842.6/653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什么是自控力,怎样才能提高自控力,如何运用自控力来管理自我、激励自我、了解他人、处理好人际关系。旨在帮助读者提高自控力,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情绪和行为,更好地解决冲突、摆脱困境,使自己身心更健康,事业更成功,社会关系更和谐。

 

书名:开口就会说韩语

书号:9787552018998

作者:孟丽,王雅萱主编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H559.4/18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分为“衣”“食”“住”“行”“购”“潮”“闲”“聊”八章,每章分为若干个谈话主题。

书名:技术创新路径与政策选择

书号:9787506860499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F279.2/247

内容简介:本书以企业技术进步的战略性选择为核心,详细分析了影响企业技术进步方式和方向的微观机制,以及知识产权问题的基本原则,并结合我国宪法,探讨了要素市场发展滞后背景下,我国技术进步方向选择的偏差及其对经济增长和收入分配的影响。

书名:不娇不惯,养成懂规矩的孩子

书号:9787514361674

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G781/139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约翰·格雷汲取宗教、哲学和奇幻文学形形色色的思想,引述从古到今众多思想家、历史学家、小说家、诗人的作品,探究人类自由的真谛,提出了很多发人深省的观点:人的自我意识可能是自由生活的障碍。人的躯体要呈现出纯粹的优雅,要么毫无意识,要么有无限意识,也就是说,不是木偶,即是神。理性主义者倾向于认为,心灵的无意识部分是我们身上残留的动物屙陛,通过进一步进化可以消除。但是,使人类成为人类的,绝非显意识思维,而是我们的兽性心灵。无论科学、艺术还是人际关系无不产生于隐约意识过程中。走向完全意识未必能够让作为人类最主要特征的创造力得到提升。

 

书名:神奇动物在哪里

书名:9787020125166

作者:()J. K. 罗琳(J. K. Rowling)@g马爱农,马珈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I561.8/1146

内容简介:冒险家、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刚刚结束一次环球旅行,四处搜寻*为珍稀和不凡的神奇动物。他来到纽约,原本只想短暂停留几天,但他的旅行箱被人拿错,导致一些神奇动物从箱子里逃出来,惹出了大麻烦……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J.K.罗琳创作的*个电影剧本,她也是深受读者喜爱的国际畅销书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这个一流的史诗般的神奇故事发生在1926年,也就是哈利·波特系列故事发生的半个多世纪之前。它的关键词是友谊”“魔法大混乱

 

 

书名:乳业江湖,何时春暖花开

书号:9787513049399

作者:毛文娟编著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F426.8/22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十大典型案例,分别讲述了乳企兼并重组、分分合合、涅槃重生的跌宕起伏的故事。案例以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问题为切入点,由点及面,以小见大,以故事叙述的手法聚焦各知名乳企的热门事件,完整描述了案例企业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交代事件发生的时代背景和重要节点。

 

 

书名:王阳明家训

书号:9787516806951

作者:欧阳彦之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B823.1/152

内容简介:王阳明家训,言简意赅地告诫子女怎么去做人、如何做个好人。本书正是将这一句句注入了阳明心学思想内核的家训,逐字逐句,透彻解读,冀望照亮后来人前行的路。

 

 

书名:无名的道路

书号:9787535681423

作者:(日)赤木明登著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I313.6/105

内容简介:继《造物有灵且美》《美物抵心》之后,日本轮岛漆艺家赤木明登带来散文集《无名的道路》,再次对“美”发问。很少有人像赤木明登一样,在人生盛年隐居小岛,单调做漆三十年。这黄金的三十年让赤木明登有足够的时间与自我对话,思索人与世界的关系、活着的意义、人*需要的是什么,以及美是什么,手中器物又承载着什么。《无名的道路》正是赤木明登的生活美学和造物哲思的精华。他在松田正平、汉斯·梅姆林、阿尔弗雷德·沃利斯、马克·罗斯科、石元泰博、角尾三郎的作品中看见线条、质感、诗情、童真、细腻,一步步延展对美的感悟。他在海边*常见的圆石、屋前旺盛的树木、春日大社前流淌的溪水、祭祀时熊熊燃烧的火把里看见生命的循环,慢慢调整生活的姿态。到后,一切又重新归于“造物”。对赤木而言,安静上漆,认真做物,这就是活着。

 

书名:负利率时代

书号:9787508667843

作者: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7

索书号:F837/18

内容简介:《负利率时代:货币为什么买不到增长》以2008年金融危机时我们的应对措施为切入点,解释了中央银行为什么以及如何会扮演起举足轻重的政策行动者角色,它们缺少能够带领经济转向高包容性增长和持久金融稳定的工具,又为什么无法独自完成这个角色。

现在是时候进行政策切换了,由延长实验性货币政策转变到以更好解决困扰经济发展和造成金融部门混乱的各种问题为目标。未来的一切还都是未知,它取决于家庭、投资者、公司以及政府如何去选择。

本书运用经济、金融以及行为科学的综合视野,为我们提供了做出更好选择的理解工具,是投资者、决策者,以及所有对未来感兴趣的人必读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