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渝北区图书馆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耗子大爷在家吗


    12月23日下午3点,在渝北区图书馆举办了爱·阅读亲子绘本活动,20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首先和老师在我是谁的自我介绍小游戏中,快速熟悉了,当老师开始讲《耗子大爷在家吗》的绘本故事时,小朋友们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寻找着绘本里隐藏的小秘密,故事结束后,为了让孩子更深地体会绘本中的大花猫和小老鼠的内容,老师们和现场的小朋友分成两组,进行角色扮演,感受角色的语言特色,让孩子们在看图、做动作、模仿对话的过程中进一步熟悉故事,在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情节中,体验绘本的寓意和情感。
 
    活动中,孩子们长了知识、丰富了词汇,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还发展了记忆、思维、想象力等,通过本次绘本故事活动,让孩子明白,敌人(对手)强大并不可怕,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有可能战胜比自己强大的对手。
 
    最后进行了绘画拓展活动,以儿童心理认知绘画为主题的《家庭水族馆》,通过小作者的画面,可以准确的看出孩子眼中对家庭成员性格、关系和互动等方面的认识,可以帮助家长积极地调整家庭关系,给孩子一个更加温馨的成长环境。

亲子绘本阅读活动的开展,给孩子们带去了良好的阅读方法和温馨氛围,让孩子们每一天都被书香浸润着。阅读将伴随着他们的成长,让他们一生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