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与作家相约,书香馆中行——渝北区图书馆举办亲子阅读讲座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9月17日下午,渝北区图书馆特邀国内知名阅读推广人——陶小艾老师来馆举办亲子阅读专题讲座,100余名市民读者参与了讲座。

 

讲座以“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幸福密码”为主题,陶小艾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亲子阅读之路和养育心得体会,指出父母要做到与孩子共同成长,学会尊重并接纳孩子,强调“父母需要不断地给孩子阅读,给他们不断地大脑刺激,让孩子更加聪明”。讲座中,陶老师通过对“哎呀,错啦”“一园青菜成了精”等经典绘本的解读,指导在座父母如何通过绘本让孩子产生阅读兴趣和引导孩子自主阅读。交流时,陶老师耐心回答了读者提出的关于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阅读问题,中肯且实用。

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2个小时很快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更多的名人名家走进图书馆,与读者零距离交流,让市民享受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