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渝北区开展“畅游书海·梦想启航”困境儿童亲子阅读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1+1+N”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帮助困境儿童扩宽视野、激发阅读兴趣,推进“全民阅读”全覆盖、无死角的进入各个家庭,8月30日,渝北区文化委区妇联联合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承办的“畅游书海梦想启航”困境儿童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成功举办

 

全区各镇街的25位5-12岁困境儿童和结对关爱他们的“爱心妈妈”一起,在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陪同下,参观了区图书馆各个功能部室,徜徉书的海洋。在数字体验区,孩子们进入蓝色的机舱,穿越体感屏幕、3D体验、VR新视觉体验、高保真音乐试听等,感觉新奇又兴奋。

·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中,老师 “爱心妈妈”和孩子们分享了有趣的绘本故事《牙齿,牙齿,扔屋顶》,引导孩子们进入阅读的世界,绘本故事结束后,老师还指导孩子们发散思维,大胆想象,带领小朋友“爱心妈妈”一起进行绘画创作,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增进了他们和“爱心妈妈”的亲密关系

此次活动还为25个困境儿童赠送了爱心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人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渝北区图书馆还将加大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