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爱·阅读”亲子绘本活动—《我家是个动物园》

 730下午3点渝北区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喜气洋洋、人头攒动,备受读者喜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这里举办,3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图书馆选择经典绘本我家是个动物园,绘本故事里的角色都是孩子们最熟悉的动物和家人,像猴子的我、像狮子的爸爸,像浣熊的妈妈……绘本通过童真童趣的方式把人物特点刻画的惟妙惟肖,风趣画面引得孩子们开怀大笑。绘本老师通过幻灯片展示,结合肢体语言、场景模拟等方式,采用现场答题互动的形式,带动孩子一起加入故事情景体验,引导孩子观察思索自己及家人在外表和个性上的特质。亲子互动游戏——“你比我猜”,紧张有趣,在考验小朋友注意力和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这样的活动希望能有机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贴近孩子生活,让孩子在开心的同时又能学到知识受到启发”,孩子家长们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区图书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力度推动“爱·阅读”亲子绘本活动长期开展,帮助小朋友们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让他们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