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渝北图书馆“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

——《真的真的真的是一只大恐龙》

7月16日下午,渝北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气氛热烈,30余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参加了图书馆“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活动现场,绘本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抑扬顿挫的语气、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带领小朋友走入绘本故事,通过讲述了三只恐龙和一罐糖果的的故事,与小朋友们进行角色的互换,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在有趣的故事中懂得不以大欺小,以强欺弱,保护朋友、乐于分享才会拥有友情与快乐。

“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是渝北区图书馆继“临空大讲堂”之后的又一项常设性品牌栏目,本次活动已经是“爱·阅读”亲子绘本阅读活动7期了,活动专为培养3—14岁少年儿童阅读习惯,通过选择生动有趣又寓意深刻的绘本,由绘本老师循循善诱,从阅读内容、阅读技巧、阅读方式不同角度出发,生动而系统,为父母如何辅导孩子读书做示范引导家长参与阅读。活动除了最基本的绘本阅读,还穿插讲故事、绘本演绎手工制作、“你涂我画”等许多与绘本有关的读书活动,旨在调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绘本阅读积极性打造良好亲子阅读氛围。图书馆通过构建“爱·阅读”阅读平台,加大力度推进亲子阅读的开展和推广使孩子更喜欢与父母交流,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阅读中共同汲取知识,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