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渝北区图书馆2014年工作计划

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文件

----------------------------------------

渝北区图书馆2014年工作计划

图书馆各部室:

渝北区图书馆2014年工作开展,围绕免费开放核心,在区委区府及局党委的领导下,从读者服务、社会活动、业务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工作目标,使图书馆事业获得长足发展,2014年图书馆工作计划公布如下:

1、继续深化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全面抓好农家书屋和社区图书室及家庭图书馆建、管、用的同时,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坚持做好读书会学术报告讲座,把读书讲座进一步引向基层。

2、加强对桃源居图书分馆的管理和运行,努力打造成有特色的社区图书分馆。

3、实施图书惠民工程。力争在全区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建设若干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

4、完善家庭图书馆管理与建设,力争新建20个家庭图书馆,其中10个特色家庭图书馆。

5、争取新馆立项开工。

6、争取国家立项建设数字图书馆。

7、狠抓日常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

201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