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12年第11期新书推荐

渝北区图书馆新书推荐专栏

                             第十一期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  著

时代文艺出版社

I267/1121

三毛作品中最脍炙人口当属《撒哈拉的故事》,本书由十几篇精彩动人的散文结合而成,其中《沙漠中的饭店》,是三毛适应荒凉单调的沙漠生活后,重新拾笔的第一篇文章,从此之后,三毛便写出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倾倒了全世界的华文读者。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写过的最好的小说)

 

韩寒  著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I247.5/8489

作品以一部旅行车为载体,通过在路上的见闻、过去的回忆、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等各种现实场景,以韩寒本人对路上所见、所闻引发自己的观点。这场真正的旅途在精神层面,如果说似乎逾越了部分法律和道德的界限,但出发点也仅仅是希望在另一侧找到信仰。韩寒是“叛逆的”,他“试图用能给世界一些新意的眼光来看世界。试图寻找令人信服的价值”。


《虫图腾》第2季—— 一只小小的虫子会有何种能力足以颠覆历史?《鬼吹灯》→《盗墓笔记》→《虫图腾》被读者誉为最好看的三部传奇小说!第1季总销售突破30万册!

闰志洋  著

新星出版社

I247.5/9336

在这硝烟弥漫的空气中却隐藏着骇人惊闻的秘密。一只小小的虫子会有何种能力足以颠覆历史?金木水火土,驱虫家族族的五代君子,各自拥有各自独门的绝技。潘俊掌握着木系的驱虫之术,既可救人于瞬间,又可致人于死地;水系族的时淼淼手中一抖便可放出隐形的三千尺,却还有着千容百貌惊人的易容之术;金系族的五关阵布局,局局设密,生死系于一瞬间……
    为了追寻金家人下落进而弄清驱虫师家族的秘密,潘俊一行人分两批匆忙离开北平前往河南安阳,不想此行却危机四伏。

你若安好(2012年首部唯美浪漫文字电影,你若流泪,先湿我心;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悦读纪·)

静悠  著

江苏文艺出版社

I247.5/9100

2012年首部唯美浪漫文字电影 

将所有的感动镌刻在纸页间
你若流泪,先湿我心。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在我遇见你之前,请帮我好好照顾你自己……文如其名,静悠笔下的文字,言辞细腻,字里行间透出无限深刻的感悟和细腻入微的情感,叫人难以忘怀,唇齿间细细品读,回味的是淡淡的留香,这样的小说读来是一种享受。

 

 

 

后宫·如懿传(热播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续篇,后宫小说始祖流潋紫再造古典完美主义巅峰!当当网独家随机赠送作者签名书签,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流潋紫  著

中国华侨出版社

I247.5/9209

后宫之中,权位高低一向与皇帝的恩宠挂钩。妃嫔之间的明争暗斗,恰如那寒冷的冬季,一直冷到人的心底。
    四爷弘历登基,后宫权势大变。乌拉那拉氏的身份曾经为侧福晋青樱带来无上的荣耀与地位,如今却让她如芒在背。
    当日在潜邸时的尊贵、恩宠早已是过眼云烟。种种疑问、委屈只有埋葬在无尽的深宫时光里。为求自保,青樱向太后求了新的名字“如懿”。如懿,如懿,寓意“美好安静”,然而一个“忍”字,是否真的可以停歇后宫内无处不在的波澜暗涌……

北京教父(从“文革年代”的胡同里杀出来的京城大亨成长史)

王山  著

中国城市经济出版社

I247.5/8506

1967年,父亲因内部斗争自杀,母亲被监管,为了养活三个妹妹,陈成踏入江湖,与各派流氓厮杀混战,制造血案无数,迅速成长为京城流氓头子,在各种传闻中被夸张渲染为凶神恶煞的杀人恶魔,市民闻之色变;而那时,他不过是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此后数十年间,文革、武斗、下放当知青、返城上大学、当组织部副部长、辞职、经商、行贿、盗窃、诈骗、倒卖煤炭、闯海南、搞房地产、搞信托投资,跌荡起伏,几度生死,陈成一直在时代的刀尖上舔血生存。当他离市民的传说越来越远,身影逐渐模糊,几乎就要被遗忘的时候,人们已经注意不到,在报纸、杂志、电视、网络的各种财经新闻中,一直隐藏着一个他们曾经熟悉的面孔。

翻开本书,了解北京城里的传闻与秘密。

 

大漠谣·新版--桐华历时五年全新修订,比肩《步步惊心》的古言必读经典,独家赠送手绘鸳鸯藤典藏卡片

桐华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I247.5/8490

    这是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也是一曲华美飞扬的西汉英雄乐章。西汉武帝时期,一个在狼群中长大的女孩被一名寄身匈奴帐下的汉人所救,取名玉瑾,并随之学习汉族的诗书谋略,不料匈奴政变,玉瑾最终流亡到了长安,改名金玉,并在流亡途中结识了年轻的霍去病和儒商孟九,深谙谋略的金玉很快在长安立足,却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对孟九的痴恋,更跳到了诡谲难测的政治漩涡中。孟九的一再拒绝,霍去病的痴心守护,让精明的金玉也左右为难,最终的选择又是谁的心伤。

太后与我(文稿首次面世震惊全球!英国驻清外交官回忆与慈禧的六年情史!牛津大学图书馆尘封六十八载回忆录首次出版!大太监李莲英的日记!解答光绪与慈禧的死亡之谜。最天才的作家 ; 最叛逆的浪子;最情色的人生)

 

(英)巴格斯  著

云南人民出版社

I561.5/16

《太后与我》收录了20章内容,描写清朝宫廷的见闻以及与此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人物。慈禧太后是关注焦点;作者在大多数场景中都亲临其中,但只有极少数有其他人证明。整本书出色地刻画了一个行将就木的王朝。从历史学家的观点看,最重要的一节莫过于已经提到的皇帝和太后之死。

——R. 贺普利  (R. Hoeppli)1945年

 

 

 

南音(上、下套装)(笛安新作,与《西决》《东霓》并称“龙城三部曲”完结篇。刘震云、张抗抗、张颐武、白烨、郭敬明倾情推荐!当当独家特供)南音(上、下套装)(笛安新作,与《西决》《东霓》并称“龙城三部曲”完结篇。刘震云、张抗抗、张颐武、白烨、郭敬明倾情推荐!当当独家特供)

笛安  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I247.5/8853

《南音》的故事中,多了一个和龙城比邻的小城,永宣;三叔的家里多了一个新的闯入者,昭昭;多了一个暧昧复杂,难以判断的局外人,陈医生……主角南音用年轻女孩纯真透明的眼睛,见证和记录了所有的煎熬,所有的纠葛。随着一个令人无言以对的结局,南音一直以来的精神支柱崩塌了,而所有的浩劫才刚刚开始……

《小时代2.5锋银时代》VOL.3(《小时代》漫画版又一畅销力作登场,国内最具时尚冲击力的少女漫画再掀波澜!)

敦敬明  著  李茜  改编

长江文艺出版社

J228.2/255

本册漫画继续讲述林萧、顾里、南湘、Neil、崇光等一群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花季少年,他们在面临成长、求职等一系列问题时,所经历的精彩校园生活和成长中的喜乐悲伤,幽默、搞笑、励志;爱情,友情,亲情,娓娓道来。

 

 

 

何以笙箫默(七周年精装珍藏版当当独家发售!顾漫七周年巨献:近万字番外+4张精美明信片+唯美随书海报+经典配图均由eno绘画!)

顾漫  著

沈阳出版社

I247.5/8994

我还记得与他们初遇在人群熙攘的超市,就像在后记里写的那样,忽然就冒出那样一种感触攫住了我。也许早一步,晚一步,他们不是他们,我不是我,谁知道呢,缘分总是那么玄之又玄。我还记得那是大三的暑假,我在我的老台式机上,一遍遍的写着他们的重逢,写了十几遍,终于我满意了,他们也满意了。我还记得我在学校的机房排队,等不及了,就拿出白纸先把情节记下来,生怕灵感转瞬即逝。我还记得上课的时候他们也不安分,不断地在我脑袋里自行演绎着,让我不得不当个不专心的学生,一遍遍在笔记本上写着他们的名字,才能得到抒发后的平静。一时间有些恍然。好像是眨眼间,却已经很远了。时间真是世间最残酷又最美好的东西。从写这篇文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年,已经和以琛和默笙分开的时间一样漫长了。嗨,以琛默笙,又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