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爱阅读 剧精彩”—第二届重庆市少年儿童“喜阅”微剧场渝北区选拔赛邀你参加







      阅读点亮智慧,演绎绘彩童年。为激发少年儿童阅读兴趣,让孩子们体验舞台的自信和快乐,“爱阅读 剧精彩”——第二届重庆市少年儿童“喜阅”微剧场渝北区选拔赛正式开启,期待广大少年儿童报名参加。

一、活动名称

“爱阅读 剧精彩”——第二届重庆市少年儿童“喜阅”微剧场渝北区选拔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办: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


三、参与对象

小学生


三、报名时间

2024年3月8日-3月22日


四、选拔赛参与方式

(一)初赛

通过“线上”征集作品,3月22日前参赛者发送视频到251870023@qq.com邮箱。报送文件名以“选手作品+联系人+手机号码”命名,由渝北区图书馆组织评审并推荐8组作品进入渝北区选拔赛决赛。

(二)决赛

(1)决赛具体时间将电话通知入围选手;

(2)奖项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作品将代表渝北区参加市级复赛。  


五、作品形式及要求

(一)作品形式

以优秀、经典的绘本、儿童文学作品和语文教材等内容为蓝本,改编为适合少年儿童演绎、参与及观看的舞台剧形式,以戏剧形态来表达原著中的内容、情节、人物和主题,集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丰富阅读推广载体,提升阅读推广成效。

(二)作品要求

1.作品需根据已出版的绘本图书、儿童文学作品,以及语文教材内容等进行改编创作,同时不拘泥于原故事线,应有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贴近生活,贴近儿童,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2.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要求横屏拍摄,MP4格式,采用固定机位,一镜到底,现场收音,不进行后期剪辑。可适当搭配音乐、道具、图片、视频等。

3.选手现场真声表演,禁止录音对口型。

4.每个作品参赛人数不超过6人(含)。


六、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的改编和创作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侵犯任何第三人合法拥有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权益,若参赛作品所涉及任何权属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

(二)代表渝北区参加市级复赛作品需签订本次活动承诺书以及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