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2019年第11期新书介绍





ISBN: 9787541154362

书名:纸上行舟

作者:黎幺后浪

出版社: 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I247.7/3654

内容简介:在本书所收录的八篇短篇小说中,作者展示了如何以架构一个个离奇异境的形式来重新定义日常事物。……超现实的异境、绵密饱满的语言、精细锻造的文体,这些因素使得作品诗意旋转,由此产生独特的阅读快感。




ISBN: 9787567228023

书名:张謇在启东的足迹

作者:朱今更

出版社: 苏州大学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索取号:K825.38/223

内容简介:该书是作者对张謇在启东境内海复、吕四、二厂三镇围滩造田、兴学、制盐、纺织等通海垦牧事迹的田野调查实录,既有对张謇在启东足迹的实地勘察,又有涉謇历史资料的考证,图文并茂,是研究张謇不可多得的一本资料性读物。


ISBN: 9787520150316

书名:“异域”到“旧疆”

作者:温春来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索取号:D691/162

内容简介:中国长期维持着大一统体制,是人类文明史上的独特现象,也是中国史研究的根本问题之一。本书考察水西、乌撒两大彝族君长国自宋代至清中叶逐渐整合进王朝大一统秩序的历史过程,进而从中国自身的历史经验与话语中提炼出“异域”—“羁縻”—“新疆”—“旧疆”的分析模型,用以理解王朝中国在南方地区的展开过程,并从中发掘出非汉人群的主体性,以揭示被“王朝中心观”的宏大叙事所遮蔽的复杂历史面相。



ISBN: 9787115512758

书名:思维导图应用实战画出你的思维

作者:让-吕克·德尔达内(Jean-Luc Deladrière)弗雷德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B804/158

内容简介:《思维导图应用实战:画出你的思维》介绍了一种简单而又强大的工具——思维导图,从介绍思维导图的起源入手,然后详细讲解了思维导图在各个现实场景中的应用,*后落脚于优化工作和生活的思维方法。通过阅读《思维导图应用实战:画出你的思维》,读者不仅可以了解思维导图的优势,而且还可以了解其在实现目标、做出正确的决策、指导日常生活、高效记笔记、优化会议、管理项目等方面的作用。此外,本书图文并茂,例子贴近生活,语言通俗易懂。



      ISBN: 9787518424825

书名:法式料理酱汁宝典

作者:上柿元胜  

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索取号:TS264.2/20

内容简介:《法式料理酱汁宝典》大范围收录了法国料理自前菜至甜点的基本酱汁,带领读者从高汤、原汁、油醋酱到胶冻等14大类,从原料、制作方法、应用等方面展开介绍了225种必学酱汁,以详细的步骤图和酱汁照片呈现,凝聚作者40余年料理经验,将庞杂多变的法式料理酱汁归纳出易于理解的种类和用途,是一本值得收藏的酱汁宝典。


ISBN: 9787540492724

书名:道林·格雷的画像

作者: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I561.4/2548

内容简介:如果容颜永远美丽绝伦,如果犯下任何罪行也无须承担后果,你的人生将会如何?
道林·格雷是一位英俊纯净的贵族少年,画家巴西尔·霍华德以其为模特创作了一幅肖像,看到肖像的道林·格雷意识到自己拥有震慑人心的美貌,当下许下愿望,希望自己能永远如画中这般年轻英俊,甚至不惜以灵魂来交换,他的愿望实现了,而悲剧的序幕也被拉开了……


ISBN: 9787521708523

书名:远见

作者:史蒂文·约翰逊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C934/90

内容简介:在这本书中,约翰逊沿用了他一贯擅长的多领域叙事和历史叙事方式。历史、地理、军事战略、气象学、脑科学、神经学、人工智能……从群体决策到个人决策……从《米德尔马契》小说中主人公的复杂心理,到现实生活中夫妻间关于是否搬家的真实纠结……五点区、长岛战役、击毙本·拉登、美国军方红队、国家公园选址等案例信手拈来。 


ISBN: 9787505747890

书名:学会呼吸:重新掌握天生本能

作者:帕特里克·麦基翁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R161.1/98

内容简介:换气过度或呼吸过多,竟也是一种病,由此引发的焦虑、哮喘、鼻炎、疲劳、失眠、肥胖、心脏疾病等问题更是让人困扰难耐。作者根据布泰科呼吸法的习得经验,整合并开创了呼吸优化训练。他用这种训练方法改善了自己的哮喘,更有效地帮助了有相同问题的各国患者及运动员,帮他们缓解哮喘、鼻塞等呼吸系统疾病,增强代谢功能,改善身体疲劳,解决睡眠和体重问题等,使他们的整体健康状态得以恢复提升。本书立足科学,图说翔实,个案丰富,还设置了自测部分和针对性的训练方案,是值得融入日常生活和锻炼的健康呼吸妙招



ISBN: 9787520150675

书名:敢于不同

作者:雷纳·齐特尔曼Rainer Zitelmann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取号:B848.4/4250

内容简介:他在这本书里提到许多真实的故事,关于事业成功的男人和女人、*的运动员、音乐家、流行文化偶像与名人,例如苹果的乔布斯、股神巴菲特、Coco Chanel、阿诺?史瓦辛格,以及其他在不同领域名声斐然的人物。这些故事要点明的是:财富绝不是有钱人和其他人的*区别。《敢于不同》不是一本快速致富的指导手册,它是一本带领读者回顾过去150年文化和商业历史,充满见地、务实建议和趣味轶事的书。从淘金时代的加州到战时的柏林,和现代硅谷,从迪斯尼乐园到沙特阿拉伯,从利瓦伊牛仔裤到星巴克,从洛克菲勒到奥马哈(Omaha)的巴菲特…本书要呈现的是成功富有人士的与众不同之处:对目标百分百专注,视问题为契机而非绊脚石,愈挫愈勇,信心昂扬,以诚信赢得信任和尊敬。